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江津综合保税区明年1月申请封关验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8 01:55:43 | 记者:廖雪梅 杨骏 | 编辑:王俭林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 杨骏)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下称江津综保区)了解到,有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中枢神经”功能之称的江津综保区联检大楼主体结构已于日前封顶,这意味着该综保区所有具有出入境监管功能的房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按照计划,江津综保区将于明年1月申请封关验收。

2017年1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江津综保区,这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江津综保区与重庆团结村铁路枢纽、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优势互补,将成为串联“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开放平台。

在享受优惠政策方面,江津综保区既可享受西部大开发、三峡库区产业发展等相关政策,也可享受国家赋予综合保税区的关、检、汇、税等开放优惠政策及项目一企一策。

江津综保区筹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士介绍,江津综保区将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服务贸易。为促进网内、网外联动发展,除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外,该综保区外还将规划27.9平方公里的配套区域。

截至目前,江津综保区已完成2.21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制订27.9平方公里网外配套区选址规划方案和一期1.29平方公里围网方案;征地拆迁及综保区路网工程、联检类房建工程、信息监管系统等封关验收7大类主要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投资15.25亿元;供电、供水和通讯工程将在10月底前完成建设。

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的同时,江津综保区加快了既定产业布局相关招商引资工作。截至9月,该综保区已签约项目共23个。其中,签订新加坡聪健、长安民生物流等正式投资协议10个,计划总投资198亿元,预计年营业收入216亿元;签订投资框架协议13个,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预计年营业收入240亿元。

为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集聚渝西及云、贵、川各类货物通关出海,年货运量1500万吨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和年吞吐量千万吨级的珞璜长江枢纽港正快速建设推进。

上述两个项目建成后,江津区的集疏运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不仅自身发展所需可得到保障,其对川东、黔北、湘西等区域的辐射带动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