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为四公里交通疏堵 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7 02:26:47 | 记者:廖雪梅 通讯员 冯龙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 通讯员 冯龙)10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南岸区城乡建委了解到,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已于日前启动。

江南立交改造工程主要实施四大“手术”:一是新增江南大道至内环快速路、学府大道至海峡路左转下穿匝道,解决车流交织问题;二是拓宽内环快速路至江南立交辅道,提升辅道通行能力;三是新增向黄隧道至内环快速路(弹子石方向)联系匝道,避免黄桷垭片区交通通过江南立交转换;四是新增联系南坪组团和茶园组团的穿山隧道(即江南隧道),分离过境交通与区内通勤交通,解决邻近客运换乘枢纽站与内环快速路的快速连接以及原有立交部分车流交织的问题。

南岸区城乡建委人士透露,由于规划中部分施工路段与建设中的轨道交通环线有所交叉,江南立交共建段(交叉地段)已开工。目前,施工方正积极实施共建段B、E、F匝道施工,力争2018年6月底前达到通车条件,确保江南立交后续改造和后续轨道交通建设的顺利进行。将来,整个江南立交改造完成后,将缓解四公里地区拥堵状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