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雷锋的士成员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7-10-07 02:20:31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近日,得知武隆贫困学生叶玲以优异成绩考取重庆科技学院后,市雷锋的士志愿服务总队的10余名“的哥的姐”,带上由20多名爱心驾驶员捐赠的3000多元助学金,驱车来到叶玲家中,为这个困难家庭送去了“及时雨”。

原来,这群“的哥的姐”从2015年开始就与叶玲结成了帮扶对子,帮助她顺利地完成高中学业,跨进了大学校园。

公运支队雷锋队员陶文广告诉重庆日报记者,2015年3月的一天,他在解放碑揽客时,被一名衣着朴素的女子和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招停。行车途中,陶文广从两人的谈话中得知,老人患上了直肠癌,此次从武隆老家到主城就是为了治疗。屋漏偏逢连夜雨,女乘客的丈夫因为常年下煤矿,患上了严重的腰椎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

“当时听她说家里还有一个读高一的女儿,因无法支付学费可能面临休学时,我有些坐不住了。”女乘客下车前,陶文广主动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知道了那个可能面临辍学的女孩叫叶玲。他随后将情况发到了“的哥的姐”微信群,提出想要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想法。

实地了解叶玲家庭的情况后,“的哥的姐”们决定,每年给予她3000元资助。如果叶玲成功考上大学,他们还将继续资助她完成大学学业。这些年来,参与这项爱心行动的“的哥的姐”虽有流动,但爱心从未间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