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照母山星光隧道左洞贯通 周边居民出行将更方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6 04:58:10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10月5日从市地产集团了解到,照母山星光隧道左洞已于日前贯通,预计明年上半年隧道右洞也将贯通。

星光隧道项目去年开工,系双洞单向隧道,其中左线长685米,右线长673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该隧道穿越轨道交通5号线等项目上方,施工难度比较大。

“星光隧道通车,将给照母山片区居民出行带来方便。”市地产集团人士介绍,目前该片区的居民到新牌坊,需走人和立交,至少需要20分钟时间。星光隧道明年建成通车后,市民开车经星光隧道到财富购物中心或到新牌坊、观音桥商圈都很方便,到新牌坊最快只需5分钟车程。

值得一提的是,星光隧道通车将使星光大道北线大部分得以贯通。星光大道北线将把大竹林、照母山、新牌坊甚至礼嘉片区串联起来,使得沿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