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分级诊疗格局初步形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10-01 04:32:11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县域内就诊率达90%

本报讯 (记者 李珩)9月30日,记者从市分级诊疗与医学创新培训会上获悉,我市正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已初步形成首诊在基层、双向转诊等分级诊疗格局。

此次培训会由重庆市卫计委、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医学中西部培训中心主办,主题是“创新医学教育,促进分级诊疗”,与会专家就分级诊疗及医学教育创新进行了讨论。分级诊疗就是按照疾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逐步实现从全科到专业化的医疗过程。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通过打造医疗集团、县域医疗共同体等医联体模式,打通双向转诊路径,推进分级诊疗实施。目前,全市已建成医联体134个,远程诊疗覆盖70%的区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量的52.8%,分级诊疗下转患者年增长50.4%,县域内就诊率达90%。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出席了培训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