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闲情逸致慢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9 05:01:22 | 编辑:李平

偏岩古镇

爸爸的农庄

记住乡愁

漫书阁

金刀峡

重庆自然博物馆

北碚旅游资源众多。缙云山钟灵毓秀、偏岩古镇人文荟萃、金刀峡鬼斧神工、乡野田间醉人惬意……在厌倦了城市的喧闹之后,你可在此停留脚步,亲近自然,徜徉万亩白云竹海,漫步潺潺竹溪河畔,畅享田园风光,寻找最美乡愁。

在北碚让心慢下来,花点时间去体会闲情逸致带来的愉悦感。

【乡野】

寻访田间的热情与诗意

看厌了抬头时浓稠的霓虹,走厌了水泥路寡情的刚硬,闻厌了城市混沌的气味,偶尔,是否会念起乡村黎明的鱼肚白、乡间小路的温软、乡村夜晚的狗吠声?不等了,就在这一站,换乘北碚美丽乡村游。

春季花开遍野,濡香了光;夏日清风微凉,茂密了林;秋天瓜果满枝,甘甜了胃;寒冬腊梅幽绽,诗意了人。北碚乡村,是更为旷远的朴实与珍重。本勋农业公园、帮盛农庄、苓茏苑、爸爸的农庄、虎头山林果园……寻访北碚最美农庄的热情与诗意,体味鸡犬相闻的返璞,蓼茸蒿笋的归真,经历一次悠长的四时转换。

本勋农业公园 电话:023——68262297

金刀峡帮盛农庄 电话:023——68235288

爸爸的农庄 电话:023——68231598

玲珑苑 电话:023——68212266

虎头山林果园 电话:023——60308399

【探幽】

谷幽壑深“金刀峡”

作为国家4A级景区,金刀峡地势雄伟,以峡著险、以林见秀、以岩称奇、以水显幽,独特的峡谷幽壑,每年都会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到访。“春游寻乐,夏游避暑,秋游赏心,冬游励志。”一年四季,都是游玩金刀峡的好时节。

金刀峡长约10公里,其中栈道长近7公里。十公里风景线以雄、险、奇、幽著称,集瀑、泉、洞、峡于一体,是度假避暑、踏青、回归自然的旅游佳境,被游客誉为“中国第一险峡”。

每年举行的谷底探幽――溪降比赛,已成为金刀峡最具特色的旅游品牌。溪降要求在有一定落差高度有河流溪沟的峡谷里进行,在接受挑战的同时,您可以同时从不同的角度感受金刀峡的溪流河谷、峭壁瀑布。

十一活动:

活动主题 做自己的英雄-金刀峡全民江湖侠客风云传

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日-10月5日

【乡愁】

古朴偏岩 梦里水乡

距离金刀峡不远,便是偏岩古镇,这座带有江南情调的小镇是去金刀峡途中歇脚的最佳选择。古镇被蜿蜒曲折的竹溪河紧紧环抱,缓缓流动的河水清澈见底,河岸高大粗壮的黄葛树疏密相间,幢幢木屋砖舍依山分布,重重叠叠,错落有致,让人疑心自己是否置身于某个江南的水乡。

虽经数百年的时代变迁,这里的街道、建筑、民风、市情仍然保留着昔日古朴、优雅的风貌。漫步其中,可观老街区、古戏台、禹王庙、古客栈、古石桥、玉屏书院等老建筑;也可赏打连响、山歌会、秧歌舞等民间艺术;还可带上木雕、石雕、铁器、服饰等民间工艺,满载而归。

【博览】

开启博物馆奇妙之旅

赏完了自然的风光,这一科普、教学、满是趣味性的重庆自然博物馆决不可错过。重庆自然博物馆坐落于缙云山麓,整个建筑充斥着我市市树“黄桷树”之根的自然之美,蜿蜒交错的扎根于巴渝土地的岩石之中,反映出自然界旺盛的生命力。

重庆自然博物馆基本陈列由“动物星球”、“恐龙世界”、“山水都市”、“地球奥秘”、“生命激流”、“生态家园”6大展览组成,主要展示地球演变、生命进化、生物多样性以及重庆壮丽山川,重点阐述自然资源、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开馆时间:09:00—17:00(16:00停止入馆)

电 话:023—60313777

门 票:免费领取

【阅读】

背靠青山好读书

人文北碚,书香迷人。作为北碚区最大的复合型书店,漫书阁城市书店不仅是书店,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站式的文化生活服务。

漫书阁城市书店分为文化空间、文创空间、文艺舞台空间、文教空间、文创商业空间五大主题空间,涵盖精选文学、综合类图书、文化创业孵化器、线上+线下一体化教育培训、文创商业合作等多项内容,致力于以每个空间为中心、为主题去延伸构建不同文化生态,打造北碚城市文化的生活客厅。

十一活动:

10.01 19:00 竹笛音乐会

10.02 19:00 浪漫吉他音乐会

10.03 19:00 利用心理学改善生活系列读书会

漫书阁 电话:023-81393177

吴黎 王萃 王彩艳

图片由北碚区委宣传部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