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重庆经开区投资促进局招商服务中心助推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7-09-28 15:34:53 | 编辑:姜雅娟

 

近年来,重庆经开区与新疆霍城县深入开展合作共建工作,集中探索区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的合作机制。以此为契机,投资促进局、招商服务中心整合资源,挖掘企业需求、分类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9月18-19日,新疆霍城县副县长邢益新、招商局局长刘燕一行来访经开区,在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德平以及投资促进局、招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了解经开区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企业对接洽谈,向有合作空间的企业抛出“橄榄枝”。

霍城县位于新疆伊犁州西北部,毗邻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是通往中西亚等国的“咽喉”地带,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区域,近年来凭借良好的政策优势吸引了众多企业分支机构入驻。重庆经开区与霍城县合作交流频繁,两地积极促成双向投资、经验交流、贸易互通等合作,辖区多家企业已经与当地机构达成合作关系。

邢益新一行逐一了解了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南岸区、经开区智慧城市展厅、广阳岛和广阳湾地区、科技园区,走访了华森心时代实业有限公司、讯之美物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东港船舶产业有限公司、野山珍商贸公司等企业,并就相关企业的发展规划和其他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邢益新表示,霍城县一定会继续同经开区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力争为经开区企业的“走出去”提供帮助,也为双方企业创造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

(张丽生 段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