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汽车 > 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5.5升 速腾推1.2T低碳车型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8 03:49:09 | 编辑:李平

A+级细分市场“标杆”——一汽-大众速腾近日推出全新1.2T车型。该车不仅拥有高效能、低排放的核心优势,更是成为时下“绿色出行”的新选择。速腾1.2T的到来,不仅满足了国家战略要求和环境趋势,同时也丰富了速腾产品线,为速腾家族阵营再添一员“节能环保”的实力先锋。

得益于大众全新一代EA211-1.2TSI发动机的出色表现,速腾1.2T可谓给人以“四两拨千斤”之感。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最大扭矩200牛·米,且最大扭矩的输出平台已下探至2000转。更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使得发动机的出力过程更为线性、平稳;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更高效的动力传递,整体的驾驶感受非常顺畅、自然。

高效的动力输出,离不开核心技术支持。1.2TSI集成了发动机智能燃油压力调节、水冷式中冷器、双VVTi、正时皮带、缸内直喷等11项先进技术,同时结合轻量化设计、发动机启停SSR功能等,使其成为市场上同级最省油的车型之一,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升,甚至比大多数1.6L排量车型的油耗还要低1升左右。

此外,速腾1.2T还大幅减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按照一辆车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相比普通1.6L排量车型,一辆速腾1.2T每年可以节油200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60千克。按每年10万用户购买速腾1.2T车型,相当于一年能够创造25万棵树。

速腾1.2T车辆本身也是拥有“绿色生产”基因的“优等生”。其诞生于一汽-大众西南基地,该基地全面践行一汽-大众的“绿色工厂”理念,在生产工艺、工厂运营、废物处理等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堪称是对速腾1.2T“绿色环保”身份进行了“双重认证”,因此当消费者选择了速腾1.2T,绿色低碳生活自然“手到擒来”。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速腾1.2T的带动下,驾驶小排量汽车将成为一种“lifestyle”。正如曾经帆布袋所引领的环保热潮一样,相信驾驶小排量汽车也将在速腾1.2T的带动下成为一种潮流、一种时尚。 许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