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给你足够的理由去“家一加”
时间: 2017-09-27 14:22:16 | 编辑:姜雅娟

 

一日不吃火锅,如隔三秋。这是3000多万重庆人民的饮食日常,既然如此热爱,那么从口到胃,我们就不该漫不经心。

秋天一到,各式的汤锅、火锅扑面而来。连续几天的火锅,再刚强的肠胃,也会闹脾气。因为过浓的辣味物质会刺激肠胃扩张,造成消化道的过度充血,损伤肠胃黏膜。

非也!有一家新派火锅会颠覆你的三观,它就是与众不同的“家一加”。

缘起抗战中转站

说起“家一加”的历史,那就悠久了。

渝北区有个洛碛镇,它依水而建,依水而兴,是重庆“三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千年古镇之一。明清时代,洛碛更加繁荣,随着商埠、航运的兴起,洛碛成为重庆沿江而下通往三峡的重要门户,鼎盛时期出现了商船竞发、车水马龙、商铺林立的繁荣景象。

在重庆作为陪都时期,洛碛是抗战物质重要的中转站,很多军需物质都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为支持全国的抗战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因为战争,身处异乡的人们选择对家的思念方式,则是和一群同僚同乡围炉夜话。于是,他们啸聚在长江北岸抗战物资重要中转站洛碛镇的“家一加”火锅,念兹在兹,舞锅弄灶,劈柴烧鼎,将养生概念与重庆本土的麻辣鲜香融合,各类食材洗净后连同辣椒、花椒、姜蒜等调料下锅,煮而食之,边吃边烫。

坚守初心出特色

虽然后期经过不少加工改良,菜品和用料更精细精致,但“家一加”一直保持最初的味道。

据火锅店老板介绍,现在的“家一加”火锅,坚守初心,用传统与创新相融合的厨艺,以品质创造品牌的理念,将匠心与美味相融合。以重庆老火锅的麻辣鲜香为主味,精选不同中草药加入锅中,熬制成毫无中药味的美味锅汤。达到自然养生、绿色健康、回味悠长之功效。既保留了重庆火锅的粗犷,也有着其独特的细腻,并真正地做到了“好吃不上火,气味不沾身”。

好的用餐环境会让食客的用餐体验提升几个档次,而大多数人对重庆火锅的记忆,是街边小店旁的喧闹嘈杂,是泛着油渍的木桌塑胶椅。而“家一加”火锅则走新派重庆火锅路线,大厅的气派,典雅的装潢,整体原木、青砖的筑造,搭建出一个环境雅致又古色古香的火锅店。置身于此,仿佛来到了蓬莱仙境,吃火锅也能吃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不管是私人聚会,还是宴请宾朋,这里都能满足你的体面。

同时,“家一加”通过隔断与灯光设计,巧妙地布置出相对私密的空间,让顾客在这里可以有自己的小空间不被人打扰,聊自己的话题,谈自己的生意,即便是店已坐满,也不觉吵闹。

趁着“双节”去饕餮

著名导演贾樟柯亲临就餐

据了解,“家一加”自在两江新区绿地翠谷大门旁开设总店以来,还在巫山县克拉大都会商业广场A区开设了巫山店。如今,“家一加”又在江北区北滨路鎏嘉码头强势推出分店,北滨路闪耀的璀璨灯火,嘉陵江倒映着雾都夜色,给你的就餐平添闲适惬意的几分格调。

夏天扑面而来的热气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而到了秋冬季节最暖心的可能是火锅的热气。目前,店家正在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勾引你的味蕾,趁着国庆中秋双节,快带上你的家人朋友,去“家一加”火锅店拂去这丝秋天的凉意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