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情暖童 留守儿童 德庄集团助力公益献爱心
时间: 2017-09-27 13:32:12 | 编辑:姜雅娟

在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用稚嫩的心灵迎接生活的风雨,用年复一年的留守等待父母的归期,他们就是留守儿童。在城市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耗时两天,往返近 1000 公里,奔赴往返在渝西和渝南之间,只为给 300 名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各种学习文具,还有关怀和温暖! 9 月 18 日、19 日,由德庄集团及旗下品牌德庄火锅、青一色火锅携手华龙网集团、华龙公益网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持续深入到第三阶段——公益志愿者团队先后前往潼南区塘坝小学、黔江区石会镇中心校、黔江区蓝天留守儿童学校,为 3 所学校 300 名留守儿童送去捐助物资。

9 月 18 日,潼南区塘坝小学留守儿童排队领取书包文具

在重庆市潼南区塘坝镇小学校,学校现有 34 个教学班,教职工 119 人,学生两千多人,其中留守儿童占比 66.2%。塘坝小学相关负责人接受华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留守儿童就像山中的一棵棵野花、野草,自立、顽强,却又柔弱地分散在一个个家庭里。留守儿童的父母大多数都是为了家庭生计不得不走出农村到城市务工,而孩子们则留在了祖父母甚至父母的亲戚朋友身边。由于家庭教育的突然断裂或缺位,很多留守儿童出现了内向、孤僻、不喜欢与人交流、顽皮、冲动易怒等诸多问题,而且在学习方面,留守儿童的总体学习成绩偏低,行为习惯也较差,自我约束力不强,在家不听监护人的教导,顶撞祖辈,我行我素。

留守儿童在领到捐赠物资后,喜笑颜开

9 月 18 日 11:00,公益志愿者团队一行人来到塘坝镇小学校,为留守儿童们发放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塘坝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我们远在外地的家长们能多倾听孩子们的呼声,也希望在学校、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孩子们在领到捐赠的学习用品后十分兴奋,连声高喊“谢谢叔叔、阿姨”!他们身上的朴实、快乐,深深的感染着所有的工作人员。

留守儿童在领到捐赠物资后,喜笑颜开

公益志愿者团队与受捐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公益志愿者团队与受捐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公益志愿者团队的脚步并未停留,9 月 19 日 7:30,从重庆主城出发,前往黔江区继续开展公益捐赠活动。重庆市黔江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素有“渝鄂咽喉”之称,也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集聚区、边远山区。公益志愿者团队先后来到黔江区石会镇中心校、蓝天留守儿童学校,为两所学校的留守儿童发放捐助物资。对于公益志愿者团队的到来,孩子们显得十分好奇和兴奋,纷纷围住运输车,帮忙搬运物资。在领到各类学习文具后,孩子们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袋,打开来一探究竟,然后又仔细的把它们装到新书包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公益志愿者团队为黔江区蓝天留守儿童学校留守儿童发放捐赠

公益志愿者团队与受捐留守儿童合影留念

5 月 28 日,德庄集团、华龙网邀请 40 名留守儿童参观海洋公园

5 月 28 日,德庄集团、华龙网邀请 40 名留守儿童参观海洋公园

5 月 28 日,40 名留守儿童在德庄火锅后花园店做游戏、吃火锅

8 月 1 日-31 日,德庄集团、华龙网联手推出“你点菜品 我捐公益”

活动,为区县留守儿童募捐公益物资

作为我市火锅行业领军企业,德庄集团旗下门店遍布全球,但在不断拓展业务、传播重庆火锅文化的同时,也始终不忘回馈社会,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为环卫工、农民工、贫困大学生、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帮助。德庄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一次进行的捐赠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我们希望将这一份爱心持续下去,让更多的留守儿童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能形成一种感恩社会的正能量精神和整体氛围,去感染更多的人;也希望能引发更多社会人士的关注,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行动中来”。此前的 5 月-8 月期间,德庄集团携手华龙网集团已先后成功举办了“手拉手过六一”、“你点菜品我捐公益”等系列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关注。作为前两阶段活动的延续,本次捐款也为两大集团共同打造的 2017 年度公益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