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万州关闭18座非法码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7 03:28:17 | 记者:彭瑜 | 编辑:李平

工人正拆除非法码头的设备。(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彭瑜)9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万州区获悉,该区20座非法码头,已有2座非法码头完善了港口经营手续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其余18座非法码头已成功关闭,并正有序推进码头生态复绿工作。

万州港素有“渝东门户”之称,现在年货物吞吐量达3100万吨。多年来,在万州境内80.4公里的长江岸线上,先后出现不少砂石开采、煤炭运输、企业自用等非法码头,既危害长江生态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还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秩序。

去年,万州区启动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全区纳入整治的非法码头共计20座。经研究,万州区决定对20座非法码头进行分类处置,一是对符合规划但需要完善手续的非法码头限期完善相关手续;二是对于不符合港口规划和超经营范围的非法码头,采取“三断三拆两禁止”(“三断”:断水、断电、断路;“三拆”:拆除码头建筑物、构筑物、附属设施;“两禁止”:禁止船舶停靠作业、禁止为非法码头船舶办理签证手续)强制措施,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

今年6月15日,全市关于推进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万州区随即成立关停并限期拆除长江沿线非法码头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整治方案。截至目前,万州区20座非法码头已有2座非法码头完善了港口经营手续并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其余18座非法码头已全部关闭,并要求辖区航运企业所有船舶不得在非法码头停泊作业。现在,各非法码头所属乡镇街道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针对每个码头实际情况采取覆土播种和树苗移植等多种方式,确保9月底前完成非法码头生态复绿工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