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沙区人大加强代表培训参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7 03:27:50 | 记者:张珺 通讯员 张晖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通讯员 张晖)“全口径预算,形象地说就是:收入要进入到‘一个笼子’、支出要从‘一个口子’出、收入支出还要放到‘一个盘子’里。”近日在沙坪坝区政府小礼堂内,270余名区镇人大代表与区级部门负责人聚在一起,认真参与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专题培训,更好落实《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履行好法律赋予人大的预算审查、批准和监督职责。

据沙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为有效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沙区人大请来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财政学博士曹艳杰前来讲课。围绕预算法修订重点内容、预算调整审查监督、现代预算管理的主要方式等内容,曹艳杰把理论和典型案例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形势下全口径预算监督的主要内容。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理清了财政报告各种表格审查的要点,学会了如何牵住审议财政报告的‘牛鼻子’,今后参加审议也就不‘开黄腔’了。”代表们表示,今后还将加强专门学习,提高为民管好“钱袋子”的能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