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为高效率的好警察点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6 03:13:18 | 记者:侯金亮 | 编辑:李平

这几天,几则关于我市警察高效率处置警情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在沙坪坝区,一越野车驾驶员钟某酒后驾驶与一摩托车发生擦刮,并对摩托车驾驶员实施殴打后驾车逃逸,四个半小时后警方将其抓获;一网络女主播在直播时吐露了轻生的念头,被细心的网友发现后及时报警,沙坪坝区民警冒雨寻找,最终经过及时送医,该女子已无大碍;双桥经开区一超市门口,49岁的醉酒男子蒋某持刀乱挥,危及周围群众生命安全,被民警一招制伏,前后只用了六秒……

我市警察的高效率让很多网友竖起了大拇指:“警察叔叔太厉害了!一招制敌啊!”“这效率真是棒棒哒!”报警的网友在朋友圈写道:“救我好朋友于水火之中,为重庆警察点赞,半夜出警及时,你们是最棒。”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这几件被网友点赞的事情,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我市警察队伍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形象。

有句话说得好:“有困难找警察,遇到难事找警察。”警察是一个与群众接触非常密切的职业。不论是日常生活中所谓“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紧急时刻,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人民警察。人民警察担负着维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共财产安全,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等重要职责。对于人民警察来说,一方面,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高效率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另一方面,做群众的贴心人,日常生活中,几句温暖的话语,甚至一个微笑,就能赢得群众的好感。

熔铁为肩担道义,化爱为民铸警魂。只有心中装着群众两个字,人民警察才能做到以群众利益作为自己一言一行的量尺。我市警察高效率处置警情,为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值得点赞。也期待更多人民警察能围绕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密切联系群众,用过硬的素质和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如此,才能赢得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支持。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