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新山村街道成立“爱心送餐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5 05:50:42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9月24日中午,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爱心送餐队”队员胡长河手提一袋盒饭,敲开新一社区80岁老人陈明今家门。陈大爷打开盒饭一看,一荤两素,还冒着热气,他乐呵呵地递给胡长河9元钱。据了解,为解决辖区独自在家的高龄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吃饭不便的问题,新山村街道刚成立了一支“爱心送餐队”。

新山村街道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成立这支“爱心送餐队”的灵感来自于老党员陈光孝。作为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近70的陈光孝在他所在的沪汉社区,义务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高龄独居老人送饭上门已近10年。目前,享受陈光孝定期、不定期送餐的老人有十余人。

在老党员倡导下,目前“爱心送餐队”已集结志愿送餐员50余人,其中党员过半。他们分别与就近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病人结对,不仅外卖送餐,还能代购米油蔬果。“我长期一个人在家,懒得做饭。现在一个电话,小胡就把热菜热饭送上门,真方便。”陈明今老人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