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这里,不光有参茸、“长子”和“摇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5 02:40:59 | 记者:雷太勇 王先明 张珂 | 编辑:李平

这里,不光有参茸、“长子”和“摇篮”

——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看吉林”活动掠影

图①:位于长春市中心附近的南湖,风景如画。

图②:中车长客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组装动车。

图③:长白山野山参生态园的栈道上,随便一小块面积竟散布着好多种形态各异的落叶,可见植物品种之丰富。

图④:长光公司运控大厅主屏幕正在显示“吉林一号”光学A星拍摄的网络“爆款”图片——美国费城海军造船厂。

图⑤:长春规划展览馆中的未来城市场景。

图⑥:抚松县放山采参活动中,参把头展示刚刚挖出的野山参。

提起吉林省,人们自然会想到当地盛产的人参、鹿茸等“宝贝”,以及一汽这样的“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长影这样的“新中国电影的摇篮”等。然而,值得吉林人骄傲的,不仅仅是这些。

9月18日至22日,第24届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年会暨“全国省级党报总编看吉林”活动在吉林举行。借此机会,我们走进长春市、白山市抚松县等地,管窥了吉林的发展与变化。

2015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调研时指出,高铁是我国装备制造的一张亮丽的名片。两年后,我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来到中车长客参观,见闻颇多,对中国高铁技术全面进入世界领先行列充满自豪感。

在长光卫星有限公司运控大厅,主屏幕上正在显示全球热点地区的卫星图片。“长光”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全产业链商业航天遥感卫星企业,那些图片正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分辨商业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光学A星发回的。该公司去年实现合同金额6000万元,预计今年即可达到2亿元,发展势头迅猛。

位于长白山腹地的抚松县森林覆盖率达87%。这里的长白山野山参生态园,其原始森林里植物品种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抚松有着“中国人参之乡”的美誉,当地人把进深山老林采挖野山参称为“放山”。而参加放山采参体验活动及野山参下山开秤仪式,更让人体会到了人们对大自然慷慨馈赠的感恩之情。

吉林,真是一片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热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