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关注天气 大部分地区雨水相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4 08:48:40 | 编辑:肖福燕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9月23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据重庆市气象局预计,我市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降雨,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雨。

据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9月1日至20日,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165.9毫米,较常年同期多85.5毫米,位列1989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位。其中,9月17日22时至20日8时的降雨过程强度较大,主城区和云阳、奉节、垫江、梁平、万州、忠县等16个区县的102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高达226.1毫米。

古语云,“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据市气象局预计,秋分到后,我市各地将持续阴雨天气,东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

具体来看,9月24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阴天有阵雨,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20-31℃;主城区为阴间多云,气温23-30℃。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西北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0-32℃;主城区为阴天到多云,23-31℃。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