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渝企赴海外助当地酒店“去库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4 03:58:33 | 记者:陈钧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陈钧)不久前,重庆日报记者从入驻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的创新企业——重庆通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于受到市场的肯定,该公司在国内首创盘活闲置房源的“通宿”模式,已经在国内多个省市布局,如今更是走出国门,开始进入新西兰、泰国等海外市场。

“我们已经与新西兰、泰国、老挝等地的14家酒店达成合作。”重庆通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李增勇介绍,目前国内酒店、民宿行业在淡季存在着“库存过剩”的焦虑。瞄准该行业淡季“去库存”的需求,李增勇创办了重庆通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包括酒店、民宿、宾馆等在内旅游地产B2B的企业对企业之间的交换业务,盘活闲置房源。

在这一领域,美国的RCI公司是度假交换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4300多家加盟度假村。但李增勇认为,美国RCI公司在中国发展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美国人假期长,往往会提前一年规划度假。而中国人假期普遍较短,很多时候属于‘什么时候想起度假就什么时候出发’,所以才会有‘通宿’这一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创新模式的出现。”李增勇说。

由于能够跨区域向酒店提供精准的服务系统以及会员住宿时对住宿单位的零佣金,通宿公司被认为找到了“行业痛点”,开始在国内甚至国外布局。仅今年1-5月,该公司就已实现“房晚”交换(即闲置房间资源的置换、交易)1084次,产生的交易额达210多万元。

通宿科技以重庆为总部,迄今已在全国设立多家分公司。因发展模式被看好,其南京分公司还获得了南京市政府50万元创新创业补贴。

 

新闻链接>>>

“通宿”模式具体怎么做?

本报记者 陈钧

“如果我在重庆仙女山有套避暑房,现在又想去海南耍,就可以把仙女山的避暑房放在‘通宿APP’这个平台上,与在海南的人进行交换:海南的房客来重庆避暑可以免费住我这里,我去海南也可以免费入住他的房子。”李增勇介绍,这样就实现了资源的一次免费置换。

对于不同星级和标准的房间,商家也可自行约定置换条件和数量。

不过,目前这种模式仅限在酒店、民宿等商家端进行。当处于旅游淡季或者合作商家有闲置房源的时候,只要提前预约成功,酒店之间的闲置房就可免费置换。

在这个过程中,李增勇的“通宿”扮演了平台提供和后台技术支持的角色。当商家在该平台上积累了足够多的电子“信用凭证”后,可与平台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住宿商家的“房晚”进行兑换。如此,通过“通宿”平台,重庆的酒店可凭借这份凭证与海南、丽江、黑龙江等各地兑换“房晚”,同时也可以将这份凭证转让、出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