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我市两位刑警当选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4 03:47:00 | 记者:周松 | 编辑:李平

康飞(左)和冉义智上台领奖。(市公安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周松)9月22日,“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评选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侵财案件侦查支队探长康飞和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长冉义智光荣上榜,当晚,他们分别作为“创新力量”和“攻坚克难”代表上台领奖。

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自7月19日启动以来,活动通过组织推荐方式产生了五批次共计200位候选人。最终,综合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推选出100名全国公安百佳刑警。

继承父亲的遗志,康飞自警校毕业后,就投身刑侦一线。十几年的潜心钻研,在破案实践中不断探索,康飞成了一位防骗专家、公安部特聘专案教官。2015年,他受命牵头筹建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面对不时翻新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他和同事勤于钻研,不断探索,抓住电信诈骗犯罪“智能性”特点,强化源头防控,研发了多项反制项目,其中1项反制系统为全国首创。反诈骗中心正式运行1年来,止付冻结1.83亿元,返还群众被骗资金近3000万元。从警以来,他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个人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8次,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案侦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全市公安机关“刑侦标兵”以及“2017年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等多个荣誉称号。

从警16年来,冉义智一直战斗在刑侦一线。2011年,他担任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刑侦支队长。6年来,他在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中身先士卒,英勇无畏,先后侦破公安部部督、市局督办案件27件。同时,他倡导多警种合成作战新理念,近3年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904人,打掉犯罪团伙98个。他还致力于打造刑侦人才方阵,推动渝北刑侦支队涌现出一批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市级巾帼建功标兵、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典型。近年来,他先后荣获“重庆市优秀人民警察”“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打击“三电”犯罪先进个人等十余项殊荣,并荣立3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