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重庆市第二届制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3 03:59:41 | 记者:周尤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尤)9月22日,重庆市第二届制造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在22—24日的比赛中,180名选手将展开角逐。

本次大赛共设置工具钳工、叉车工、汽车维修工三个工种竞赛项目,参赛企业覆盖了市国防邮电和机械冶金两大产业工会所属的全部大型集团、重点骨干制造和军工企业共38家单位,以及秋田齿轮、汽车研究院、北汽银翔等重点非公和中央在渝企业,参加比赛的180名选手大多具备中高级和技师以上技术职称。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大赛,对于展示全市制造行业职工风采、提升职工技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希望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全市制造行业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作热情。”

据悉,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20%,实际操作占总成绩的80%。按照选手最终成绩,主办方将分别评出3个竞赛项目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3个项目的一等奖将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选手也将分别给予奖励。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