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南滨路文化产业园获国家级示范园创建资格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3 05:11:02 | 记者:夏婧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婧)9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文化部近日公示了第一批10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名单,我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从众多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创建资格。

据了解,南滨路文化产业园以南滨路为核心区,按照“一核两区多点”进行空间布局,总规划面积约9平方公里。近年来,园区依托丰富的巴渝文化、开埠文化、抗战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了慈云寺、法国水师营、立德乐洋行等460多处文化遗址以及历史文化街区。此外,园区以“文化+”为主要方向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引进、打造了施光南大剧院、国际马戏城、长嘉汇文创商业街、洋人街等,已成为重庆极具人气的城市文化窗口和文化消费体验高地。

各园区获得创建资格后,将以3年为周期开展示范园区创建工作,期满验收合格的园区将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