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年前8个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 节能环保支出103亿元 增长逾六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3 04:59:38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9月21日,市财政局公布了今年前8个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1月至8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7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3%;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64.5亿元,同比增长12.1%。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1月至8月,全市税收收入增长8.8%,拉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5个百分点。分税种看,前8个月,全市契税增长50.5%,呈现较高增速;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也保持较高增速,分别增长10.1%、26.5%,对税收增长的支撑作用较强。

支出方面,全市财政部门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较好地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1月至8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增幅较为明显的领域包括:节能环保支出103.5亿元,增长64.7%;城乡社区支出626.2亿元,增长21.8%。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