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警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2 04:13:05 | 记者:周松 | 编辑:王俭林

今年来警方已侦破市内涉网违法犯罪案件2000余起

图为警方在接受市民咨询。市公安局供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周松)9月21日,我市警方在观音桥步行街设主会场、在各区县商圈设分会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机关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教育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网络安全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活动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还公开了一批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例,展示了公安机关在互联网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方面的成效。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警方重拳出击,已侦破市内涉网违法犯罪案件20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300多人。同时,网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组织3000余家单位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对1000多家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对3600余个重点网站和系统开展远程技术检测,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漏洞16000多个,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隐患告知书、检查反馈意见书800余份,约谈、行政处罚单位近100家,努力维护网络公共安全,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空间。

“展板结合相关案例,警示作用很强。”驻足观看的市民张女士说,这样的宣传增强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防范能力,以后就不会轻易上当受骗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