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商圈联动受欢迎 备战国庆更高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2 03:59:18 | 编辑:王俭林

每年的节假日是市民消费的小高峰。今年春季以来,我市各大商圈充分发挥联动效应,以主城各大商圈、区县商圈、智慧商圈和支付宝口碑四大平台为载体,以“惠购全城、乐享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活动期间,主城十大商圈社零平均增幅达19.3%,保持了全市商务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势头,十大商圈销售额同比增长1.23多亿元。目前,各大商圈积极备战,迎接国庆、中秋假日消费浪潮。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委精心组织,统筹宣传,联动市内外上百家媒体,专门设计和发布了“重庆商圈联动促销活动”统一标识,统筹排期各商圈活动,每周统一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商圈消费促销开幕式,定向宣传两个商圈的主题特色活动,改变过去各商圈自主宣传、单打独斗、力度不强等问题。同时,根据不同商圈的商业、文化定位,科学定制主城商圈特色的促销活动周,特色主题活动成为消费促进季新亮点。

活动期间,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等纷纷投入人力物力,拉动本区内各商圈推出各项主题促销活动,从美食文化、亲子、汽车、旅游、购物等各方面带动数千家企业、门店投入促销活动。十大商圈的夜市文化节深受市民欢迎,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今年商圈促销活动更有新亮点,以跨界融合打造线上线下的促销方式深受市民欢迎。“现场体验+网上购买”的形式,让市民享足购物玩乐的新体验,欣赏到互联网的魅力,尤其是得到了中老年群体的互动和青睐。目前线上智慧商圈平台已受到近60万名市民关注。国庆节期间,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线上展示、千元大奖砸金蛋即将开展,使线上购物成为一种新时尚和新潮流。

国庆来临之际,市商务委指导主城十大商圈通过自身或所在辖区三方电商企业积极行动,搭建区域线上线下联动促销平台,吸引广大市民全方位参与促销活动,有望突破上半年销售佳绩。

唐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