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重庆首个残疾人创新创业云服务平台建立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9-21 15:35:53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网9月21日讯(记者 杨铌紫)昨日(20日),我市首个残疾人创新创业云服务平台——11网正式上线,该平台将打造一个集专业资讯、服务、公益、销售于一体的云服务平台,为残疾人提供一站式服务。

为承接2016年市残联的残疾人政府购买项目,今年初,重庆市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以下简称“新促会”)启动了“基于11网的残疾人创业产品研发与销售支持”项目,项目具体内容包括搭建一个云服务平台——11网,签约10个导师为10个服务对象(创客)进行创业辅导。

新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人创业普遍存在缺资金、缺技术、缺经验、缺人才、缺平台等问题,而该项目最为核心的就是致力于解决残疾人文创产品升级研发与销售问题。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11网助残云服务平台主打线上,辐射重庆,面向全国,以“互联网+金融+残创”为总体规划,聚集优秀创业导师、残创企业、项目及助残资金等资源,着力发现、培养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残创企业,实现签约10名优秀创业导师、发展10个优秀残疾人企业、培养100名残疾人创客、带动1000名残疾人就业的目标。

当天,10名助残导师还与10家残创企业、团体进行了签约,残疾人创客在现场及时反映了各自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目前创业就业的情况,接下来导师每季度为对口企业进行一次创业辅导培训,并根据创客情况全年不定期进行五次一对一辅导问诊,实时解决问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