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日报推出“发现重庆最美秋游风景线” 主题活动 首站走进黔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1 07:57:23 | 记者:赵童 彭光灿 刘茂娇 | 编辑:肖福燕

秋景篇

踏遍武陵人未老 风景黔江正好

清凉之城 摄/刘祖斌

走马坝子

幽深小巷醉深秋

建设“旅游大区”,是黔江在“十三五”时期着力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黔江提出了“一城主导、一江拉动、一点引爆、全域发展”的旅游业发展思路。

一年多来,黔江将城市芭拉胡和土家十三寨成功打造为4A级景区,巩固完善小南海等4A级景区,正在打造濯水5A级景区、阿蓬江神龟峡4A级景区和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带,基本建构了全域旅游大格局。

金秋游武陵,风景黔江好。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旅游的旺季,亦是当前展示黔江“旅游大区”建设成效的最佳时机。

携手览秋景

走遍天涯海角,与你牵手黔江

“情定黔江”主题秋游启动

土家婚嫁现场

车流不息,人来人往,霓虹闪烁,灯红酒绿……能否找个地方,远离城市的喧嚣,静下心来,邂逅和品味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心中的TA一起漫步在醉人的秋景中。

黔江地处武陵山腹地,是武陵山区六大中心城市之一。这里山川秀美、风光怡人,25个民族和谐相处,民俗民风淳朴而独特。今秋,黔江启动“情定黔江”爱情主题旅游,让你和TA牵手在这里的秋天。

在潺潺的的阿蓬江畔,摘一片树叶为心爱的她吹响木叶情歌;携手走进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沿着芭拉胡的玻璃栈道,感受天地造物的鬼斧神工,在观音像前祈愿爱情圆满;穿越蒲花暗河“三天两夜”的时空隧道、一览武陵仙山的瑶草奇花、沐浴云上水市的明媚阳光、漫步濯水古镇、泛舟神龟峡、穿行十三寨、放歌小南海……你是否感受爱如黔江水?

行程安排

第一天

早上:乘车从主城出发,沿渝湘高速途经南川-武隆-彭水(258公里,约4个小时)抵达黔江。

中午:到舟白民族风情城品尝黔江特色鸡杂“国庆鸡杂”,乘车前往小南海,见证“海枯石烂”的爱情。然后前往土家十三寨与爱人陶醉于土家吊脚楼,观赏原生态民俗风情表演,与土家阿哥阿妹跳上一曲摆手舞。

晚上:返回黔江城区入住酒店,夜游武陵水岸,赏三岔河音乐喷泉。

第二天

早上:早餐后前往芭拉胡景区开启心灵之旅,祈福爱情“三生三愿”,让回音坪、拜佛台荡起爱情誓言的回响,然后前往濯水景区,情定世界第一风雨廊桥,

中午:品尝濯水古镇特色美食,前往蒲花暗河游览暗河·赤穴,听土家阿妹讲解廪君神与盐女神的爱情故事,而后乘船进入蒲花暗河享受“三天两夜·洞房花烛夜”感悟“苍天有眼,天理良心”的爱情真谛,

晚上:入住濯水古镇,观世界第一风雨廊桥夜景。

第三天

早餐后前往爱莉丝庄园婚纱拍摄基地,在中西特色建筑和各色鲜花中,与心怡的TA披上礼服婚纱,留下美好的记忆。午餐后返回主城。

温馨提示

您除了可乘坐汽车到达黔江外,也可从江北机场搭乘开往黔江武陵山机场的航班,30分钟即可到达;亦可选择乘坐火车前往,从龙头寺火车站开往秀山、长沙、怀化、厦门、杭州、桂林的多趟列车均经停黔江正阳火车站。

黔江购物:黔江鸡杂、西兰卡普、地牯牛、蓬江牛肉脯、珠兰花茶等黔江土特产在濯水、小南海、芭拉胡景区及城区均可选购。

黔江旅游咨询电话:023-79322688/79244747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