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举行第五届“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座谈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1 05:29:11 | 记者:李幸 | 编辑:王俭林

陶长海出席并致辞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幸)9月19日,第五届“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长海出席并致辞。

据悉,自2013年举办首届“两岸一家亲——渝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以来,共邀请了台湾花莲、南投、苗栗、宜兰等地多族群、多领域的台湾民族代表202人来渝参访,交流渝台民俗文化。此次活动有来自新北、南投、新竹、台东等地5个族群的48名少数民族代表,前往彭水、酉阳、武隆等地交流两岸少数民族文化,深入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陶长海在致辞中说,重庆与台湾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和深厚的渊源,渝台两地各领域合作呈现出良好态势和广阔前景。该活动为促进渝台两地少数民族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和友谊桥梁,增进了两岸少数民族同文同种、同宗同缘的民族认同。相信大家通过这次深入少数民族地区互动交流,进一步饱览了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见证了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希望通过此类活动使两岸少数民族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在传承创新中共同进步,扩大合作发展的机遇,共同营造“共圆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共同开创两岸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