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引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1 04:49:00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王俭林

“守护花季——莎姐讲师团法治巡讲活动”启动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9月20日,由市妇联、市检察院主办的“守护花季——莎姐讲师团法治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九龙坡区华福小学举行。

据悉,巡讲活动将于9月至10月在全市各区县集中举行,“莎姐”讲师团将走进校园、社区,分别为学生和家长开展宣讲,引导家长履行好监护责任,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意识。

当天,“莎姐”讲师团两名成员用播放ppt、以案说法等生动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分别为华福小学的学生和家长讲解了“认识我们的身体”“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防范性侵犯”“遇到性侵犯怎么办”,以及“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特点分析”“家长应该怎么做”等内容,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也与学生家长进行互动,提供咨询答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纵深推进群团改革的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群众工作优势和检察机关的专业优势,有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市妇联和市检察院于去年12月联合出台了《关于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中加强协作的意见》,共同打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品牌,其中就包括共同组建“莎姐”讲师团,开展“莎姐”送法进家庭、进社区、进院坝、进学校活动。

市妇联维护妇女权益部部长李明才介绍,“莎姐”讲师团由检察官、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组成,此次巡讲活动以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为主题,旨在通过“莎姐”讲师团法治巡讲,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和法治宣讲视频光碟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长监护责任和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市妇联和市检察院还将印制7万余册包括家长篇和未成年人篇的《未成年人保护教育读本》,拍摄未成年人保护讲座视频并制作成光碟发放到各区县,各区县将根据实际情况加印读本、制作视频光盘,发放到每个村和社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