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口味重 85%以上居民油盐超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1 04:22:53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小面、火锅、烧烤……这些都是重庆人钟爱的饮食。9月20日,记者从全市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暨第29个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上获悉,我市居民每日盐与食用油的摄入量,超过推荐标准的比例在85%以上。

据了解,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成人每天食盐应不超过6克,每天烹调油25~30克。

“事实上,很多重庆人都超标了。”重庆医科大学营养专家赵勇说,以小面为例,一碗小面的钠约为1550毫克,占每日摄入量的89%,加上午餐晚餐,食盐量远远超过6克。

此外,在我市居民中,每天主动锻炼的人口比例不到50%。这也导致我市慢性病高发。2016年,全市因慢性病导致的死亡比例为88.68%,主要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

为改变这一局面,我市提出了健康促进十大行动以及“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适量运动、控烟限酒和心理健康等四个专项行动。

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每年将推进一个专项行动,今年是健康骨骼行动,将在全市推广健骨操,普及预防骨质疏松的知识与技能,如每天摄入至少300毫升的牛奶、多晒太阳、科学运动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