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又到金秋时节 三峡腹地可尽览“醉美秋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0 03:24:52 | 记者:韩毅 | 编辑:王俭林

巫山红叶。 通讯员 吴滨 摄

长江三峡,每年接待上千万全球游客,是重庆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是市旅游局重点推介的一条秋季旅游路线。

金秋时节,三峡层林尽染,姹紫嫣红,到了一年最迷人的季节。9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巫山、巫溪两县旅游部门获悉,两县将推出多项旅游节庆活动及惠民措施,让游客饱览三峡腹地美景。

庙峡景区是巫溪县近年重点打造的景区之一,为长江三峡旅游区一级甲类旅游点,有“大宁河诸峡之冠”的美誉。秋冬时节,景区内森林渐次染红,色彩斑斓,对对鸳鸯,戏水绿潭,舟至不惊,风景醉人。

红池坝景区,15万亩森林、20万亩草场将染上一层秋黄,纵马驰骋,宛若人在画中游。这里还是楚国重臣春申君的故居,以及“巫文化”的发祥地。宁厂古镇,因盐建镇,南北云峰夹峙,后溪河横贯东西,街道狭窄,紧逼山麓河岸,石罗峰、女王寨、仙人洞、白鹿盐泉等名胜古迹众多,也是长江三峡地区游览胜地之一。

巫溪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筹备有《渝乐耍大牌》巫溪地面赛开赛仪式暨文商旅金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山摘果·下河吃鱼”系列活动、巫溪首届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巫溪特色美食街开街仪式暨巫溪烤鱼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其中《渝乐耍大牌》巫溪地面赛开赛仪式暨文商旅金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0月14日举行,游客在游览结束后还可进行扑克牌比赛,总冠军不仅可获1万元现金奖励,还可参与重庆电视台《渝乐耍大牌》栏目拍摄。

巫山是重庆旅游大县,该县除了小三峡、神女峰、神女溪、大昌古镇、梨子坪森林公园等知名景区,一年一度的红叶节也已成为重庆旅游一大品牌。

该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巫山神女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正在举行“三峡云巅·神女天路”——金秋健走康养活动,健走全程12公里,沿途有5个观景平台,风景极佳,可俯瞰长江、神女溪,对望神女峰等,欢迎游客国庆中秋假期前去参加体验。以“中国恋城·神秘巫山”为主题的巫山红叶节,也将于11月中旬开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