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渝广高速重庆段一期今日通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0 04:39:49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静观服务区。 (市交委供图)

9月19日,市交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渝广高速重庆段一期工程将于今日15时通车,届时,市民开车从绕城高速渝广互通上道到广安,只需50分钟。全程通行费54元,其中重庆段45元,广安段9元。图为渝广高速清平段。 记者 罗斌 摄(详见3版)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9月19日,市交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渝广高速重庆段一期工程将于今日15时通车,届时,市民开车从绕城高速渝广互通上道到广安,只需50分钟。全程通行费54元,其中重庆段45元,广安段9元。

渝广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G85银昆高速的一段,四川段已于去年建成通车。

渝广高速重庆段起于重庆市渝北区悦来镇柏杨湾,与规划中的城市主要干道金山大道相连,经重庆市北碚复兴和静观、合川区清平、三汇、双槐和香龙,终点位于川渝界张家祠堂与四川段相连,路线全长69.8公里。

此次通车的渝广高速一期工程为绕城高速以外约66.2公里。二期工程为绕城高速以内约3.6公里,计划年底与金山大道北延伸段同步建成通车。在此之前,市民通过绕城高速、经渝广一期前往广安不受影响。

据介绍,目前从重庆经渝邻高速到广安需1个半小时,而从渝广高速走,到广安只要50分钟,到巴中只要两个半小时,到西安只需7个小时。这条高速也是重庆市连接西安、北京的最便捷通道。

据介绍,除渝广高速以外,万州至利川、南川至道真、九龙坡至永川高速公路将于年内陆续建成通车。届时,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对外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将增至19个。

三条高速去广安 哪条最方便?

    

渝广高速一期通车后,重庆主城到四川广安有三条自驾通行方案可以选择——
路线一 北环走渝武高速,经武胜到达广安,全程约153公里,通行费75元。
路线二 北环走渝邻高速,经华蓥山到达广安,全程151公里,通行费80元。
路线三 北环走机场高速,经绕城高速渝广互通上道渝广高速,全程126公里,通行费54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