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书记访谈:因地制宜为贫困户制订脱贫方案

来源: 记者: 编辑:唐琳

POST TIME:2017-09-20 07:19:38

—— 访巫溪县天元乡党委书记杨文学

天元乡党委书记杨文学(右)在新田村与贫困户交谈。通讯员 冉春轩 摄

巫溪县天元乡,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下一步,天元乡打算从哪些方面入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杨文学介绍,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天元乡在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居民人居生活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仍存在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产业发展规模较小,技术含量低等问题。

杨文学表示,下一步,天元乡主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对外通道,加强村级联网路、产业路等道路建设,实现内畅外联。

二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红池天谷、宁河元乡”为形象定位,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依托独特的峡谷、溪流风光,打造“泛红池坝”区域的生态康养基地和特色风情小镇。

三是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以市场为导向,群众为主体,龙头带动,重点实施“1万群中蜂,1万亩蔬菜、1万亩药材、1万亩核桃、1万只山羊”的“五个一万”产业项目。同时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公共服务、做实结对帮扶,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