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发展森林康养正当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20 03:49:23 | 编辑:王俭林

前几天,陪朋友一起去樵坪山上的重报怡家人看望他的父母,当时就被这个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社区深深吸引了。这个养老社区与绿水青山融为一体,配套设施完善,无论是去短期度假还是长期养老,都值得选择。当时我就与朋友感叹:晚年若得此境养老,那该多美!

对重庆人而言,让这样的梦想照进现实或许不用等太久。日前在石柱召开的全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就是在为我市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壮大寻路和问计。

重庆发展森林康养正当时,理由如下,一是自然禀赋优越,最新发布的《重庆市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公报》显示,重庆山地面积占比75.33%、林地覆盖率超63%。二是老龄化社会正在加快到来,养老产业必然要有大的发展。三是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的发展道路。农旅结合、林旅融合的森林康养,不仅可以深度挖掘森林资源价值,关键还能同步实现人与自然的健康发展。

重庆森林康养产业未来可期。不过,要让这项健康产业发展起来,一定要守住生态红线和加强科学规划,警惕野蛮生长和无度扩张。只有用健康的发展方式发展健康产业,人与自然才能和谐相处,新业态才能有更加长远的未来。

(文/安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