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全国省级党报总编看吉林 | 让人骄傲的“中国制造”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9-19 11:29:42 | 记者:雷太勇 王先明 张珂 | 编辑:李振兵

01.jpg

走进高大宽敞明亮的中车长客厂房,只见工人们正在有序地工作。这是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的中车长客高速车制造基地。

02.jpg

该基地于2010年5月27日竣工,面积160万平方米,设有高速动车组生产线、试验线和国家工程实验室。

03.jpg

“我们这个基地,共有77个动车生产台位,从铝合金进厂开始,到生产出动车出厂,平均两个月生产30列动车,这是欧洲一年生产的量。”中车长客党委宣传部长孙书慧充满自豪地表示。

04.jpg

基地的试用实验室,可对动车进行从零下50~零上50°C条件下的实验,以前只能拉到漠河等地进行极寒条件下的实验。这个欧洲也没有。

05.jpg

“基地正研究变轨技术,到2020年,北京到俄罗斯的高铁运行速度将大大提高。”

孙部长一席话,令现场各报老总大为振奋。

(重庆日报网记者 雷太勇 王先明 张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