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理财 > 正文
重庆三峡银行 多项举措提升精准扶贫有效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9 04:38:36 | 编辑:王俭林

“扶贫工作贵在精准,重在精准。”

重庆三峡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金融扶贫政策,主动作为,精心部署,通过信贷支持、普惠服务、创新扶贫产品等方式,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精准扶贫有效性,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该行以三农、民品、民贸等为重点,创新推出“富民贷”,累计发放贷款11.71亿元;在贫困区县推出了“扶贫贷”小额贷款,累计发放贷款1628万元。该行还利用“三峡付”平台,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农村电商发展。

以“扶贫贷”为例,该行向重庆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累计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占该企业融资总额的60%。2016年,该公司实现经营收入6000万元,净利润347万元,同比多增85万元,人均年收入达15000元以上;通过辣椒种植产业链带动了2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创收,单个贫困户户均纯收入达3000元以上,达到了脱贫越线的标准。

目前,重庆三峡银行在“14+4”贫困区县各类授信余额为255.6亿元,重点支持贫困区县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搬迁、教育医疗、特色产业以及农、林、牧、副、渔业等产业发展。其中,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26.66亿元,直接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45人,带动及服务人数达到26627人。同时,该行还在“14+4”贫困区县确定了52个扶贫示范点,共投入信贷资金17.78亿元,涉及农业产业化开发、农村道路等基础设施、教育扶贫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三峡银行作为万州区和酉阳县的金融扶贫主办行,支持地区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效果显著。该行在万州区的各类授信余额达到79.28亿元,重点支持城市和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五大特色产业龙头企业、“713”产业培育工程和小微企业发展;在酉阳县的授信余额达14.63亿元。据统计,在两个主办行地区,该行针对扶贫重点项目和贫困户发放贷款达10.95亿元,惠及贫困户7376人。

霍茂林  

重庆三峡银行大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