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2017年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7 04:11:23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唐良智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讯 (记者 戴娟)9月16日,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重庆志愿服务季——“用心科普、用爱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庆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参观了主题科普展览。

2017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委、市科委、市农委、市环保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通过举办主题科普展览、公民科学素质网络有奖测评等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传播新发展理念、倡导创新创造创业,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和科协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最美科普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支持力度,推动加快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科普为民、科普惠民,提高科普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潜能和创新活力;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来,自觉投身到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建设西部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