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日报签约大数据等5大项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5 03:17:01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珩)9月14日,作为第六届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重庆日报与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了5项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涉及文化演艺、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打造和宣传多个文化项目品牌

在本届文博会上,重庆日报与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文化艺术宣传和文化项目合作为切入点,积极推进重庆演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们将积极向重庆日报提供最新文化演艺信息,在重庆日报的全媒体宣传下,市民能及时而全面地获取这些信息。”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双方还将在文化演艺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比如,民族管弦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历代诗人咏重庆》,就将作为一个文化品牌进行重点打造和宣传。

发起成立重报大数据研究院

重庆人最爱买什么?最关注哪些热点?这些大数据不仅能为政府机构提供决策参考,还将帮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在重庆日报与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发起成立重报大数据研究院。研究院将汇聚双方优秀人才,研究开发大数据在社会、民生、经济、科技、媒体等领域的实际应用,并发布相关成果,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合作双方还将拓展重庆及周边地区大数据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领域的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重庆区域大数据产业链的形成,推动重庆大数据相关行业的发展。

打造助农电商平台

昨日,重庆日报与优势智业品牌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将由优势智业负责重庆日报农村版的新媒体运营、广告代理、活动执行、项目拓展等工作,为重庆日报农村版建设新媒体矩阵。合作双方将以重庆日报农村版为依托打造助农电商平台,举办年度“三农”人物评选等系列影响力活动,并以“重报优选”为切入点,打造媒体-产业-资本融合孵化平台。

此外,重庆日报与华烛传媒签署协议,双方将建立重报体育旅游文化机构。该机构力争成为我市最专业、最权威的体育旅游文化营销一站式方案解决商和服务商,囊括活动策划、现场执行、周期推广、品牌运营等;重庆日报还与重庆康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媒体资源转化、品牌打造、康捷健康直通车运营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做大做强大健康事业。

据重庆日报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与多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重庆日报锐意创新、探索发展的一次尝试,其将以全媒体融合发展的开放姿态,携手国内外行业巨头,积极为政府、企业等提供优质智力服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