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开展“光明助困援藏行动” 将救助300名白内障患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4 03:19:58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珩)9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获悉,该院抽调眼科精干力量开展“光明助困援藏行动”,将连续三年对昌都市芒康县、类乌齐县、察雅县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帮助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西藏是白内障致盲的高发区,发病时间也早,受限于落后的交通和医疗条件,导致很多白内障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大坪医院眼科主任叶剑介绍,此次行动是受重庆市民政局委托,由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西藏昌都市民政局与大坪医院联合开展。其中,大坪医院负责白内障人群的诊治筛查、手术评估、手术治疗和术后康复指导等工作,在为期三年的项目实施过程中,每年救助100名,救助白内障患者共计300名。

9月4日晚,该院眼科医疗队抵达本次行动的第一站芒康县。医疗队成员克服了山路崎岖、高山缺氧等困难,连夜做好次日患者筛查和手术的准备工作。9月5日,医疗队为芒康县16个村落的近200名藏族同胞进行眼科检查,筛查出84名白内障手术患者,其中最大年龄是100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