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政协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4 06:13:39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徐松南主持

本报讯 (记者 戴娟)9月13日,市政协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松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委巡视办主任陈杰作辅导报告。陈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巡视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阐释了《条例》和《规定》实施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条例》和《规定》出台的背景以及具体内容。

会上,徐松南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组和各地方党委巡视组按照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履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政治责任的情况开展巡视,充分发挥了巡视“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取得了巨大的成效。《条例》和《规定》的施行,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实践探索的升华,是对巡视工作创新成果的新的总结吸纳,将工作成果上升为制度成果,为依法依规开展巡视、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了与时俱进的制度保障。

徐松南强调,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要求上,要不折不扣抓好《条例》和《规定》的学习贯彻,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务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整改到位。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配合、支持做好市委巡视相关工作,真正把巡视工作作为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有力促进。

市政协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和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学习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