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实施五项计划加快发展贫困区县教育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4 06:09:05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9月13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五项计划加快发展贫困区县教育。

据了解,这五项计划分别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计划、公用经费支持计划、农村职业教育发展计划和贫困区县学生定向招生计划。

具体而言,我市支持贫困区县每个乡镇建设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在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方面,把贫困区县的财力状况作为一项重要因素来分配相关资金,力争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率达到85%。对贫困区县寄宿制学校,按照每生200元增加补助公用经费,不足100人的小规模学校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大力发展涉农专业,对所有涉农专业学生和集中连片贫困区县农村户籍中职学生,全部免住宿费,给予生活费补助,并组织30所主城优质职业院校对口帮扶18个贫困区县职业院校。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