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夏天都过了一半 地里一万斤西瓜怎么办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14 05:15:16 | 记者:周尤 | 编辑:周游

志愿者在瓜地里摘西瓜。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供图

南川区兴隆镇金花村的瓜农罗国利前段时间有点郁闷。

“今年雨水偏少,西瓜大小不一、卖相不佳,眼看夏天都过去一半了,还有1万多斤西瓜无人问津。”望着满地“剩瓜”,罗国利一筹莫展。

“当时正好是重庆最热的8月初,村干部知道西瓜是我们家全年的主要经济来源,就帮我在网上发了一个求助帖,请有需要的市民来我这儿买瓜。”罗国利回忆说,自己其实并不抱希望,但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音。

而这个回音正是来自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

“我是在网上闲逛的时候无意中发现罗国利的求助帖,他家有西瓜卖不出去,但我们公司有几万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和糖分来消暑,这不正好一个有需求一个有供应吗?”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第十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梁松说,他们立即与罗国利取得了联系,并购买了8000斤西瓜。

很快,8000斤西瓜从南川运到了主城,分发到了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各个工地上。在九龙坡区蟠龙欣城工地的蔡学兵吃到了罗国利的瓜,得知西瓜是为了帮助瓜农减少滞销损失专门购买的,蔡学兵竖起大拇指,“这事干得漂亮!双赢,不仅帮助了瓜农,还给我们工人发了福利。”

8月18日,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爱心者联盟”的15位青年志愿者又开着卡车来到罗国利的瓜地。“老罗地里还有3000多斤西瓜,之前没熟,现在已经能吃了。帮人帮到底,我们把这3000斤也买回去。”据青年志愿者周卫介绍,在接受了罗国利简单的挑瓜培训后,志愿者们纷纷扎进瓜地里,热火朝天地摘起了西瓜。

忙活了两个小时后,在田间地头堆得像小山似的西瓜被搬到了山下的卡车上,运回了主城。至此,罗国利的西瓜实现了从“滞销”到“畅销”的华丽转身。

在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团委书记、“爱心者联盟”负责人陈柯宇看来,帮助罗国利卖瓜并不是一次偶然。“近年来,公司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氛围已经营造起来了,全公司3000多名职工就有500名志愿者,这500名志愿者组成了‘爱心者联盟’,并在敬老帮困、助学助残、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陈柯宇说,未来公司还将不断扩大志愿者队伍,并根据实际情况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多做一些“暖人的小行动”,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