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700余辆重型货车逾期未检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9 02:57:37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公安交管部门:对相关驾驶员罚款200元、记3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珺)记者9月8日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近日公安交管部门清理货运车辆隐患时发现,我市有8家企业共计700余辆重型货车逾期未检验,这些货车可能“带病上路”,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可以拒赔。

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型货车逾期未检验给交通运输埋下了安全隐患。目前,交巡警总队建立了与企业合力监管的机制,并会同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定期开展运输企业检查,定期通报企业安全隐患,定期约谈隐患突出企业,通过媒体曝光,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交巡警将加大对逾期未检验重型货车的检查力度,对逾期未检验的重点车辆驾驶员,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罚款200元,并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39号)之规定记3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