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要闻 > 正文
重庆首条公交优先车道12日正式投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7 02:03:25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位于渝中区长江一路,全长3.5公里(单向),工作日7∶00至9∶00、17∶00至19∶00时段内,社会车辆禁止驶入

图为公交优先车道。(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记者从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我市首条公交优先车道,将于9月12日(下周二)正式投用,工作日7∶00至9∶00、17∶00至19∶00两个时段内,除公交车、校车和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其余社会车辆禁止驶入。

该条公交优先道,起止点为渝中区长江一路(两路口—大黄路立交双向),路段全长3.5公里(单向),位于最右侧车道,采用了彩色涂装,非常醒目。这段道路中,设有公交停车港湾双向7个,其中肖家湾往两路口方向3个,两路口往肖家湾方向4个。在规定时间内,社会车辆不能进入公交优先道行驶,规定时间以外,社会车辆可以通行公交优先道,但应该礼让公交车先行。

对在规定时间内,违规驶入公交优先道的车辆,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处以200元罚款。目前,该路段已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布设电子警察系统、固定违停抓拍设备和公交车车载抓拍设备,对违法驶入公交优先道的车辆进行抓拍取证,并实施相应处罚,保证公交优先道的专用效果。

交巡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12日至9月18日为宣传教育期,9月19日起正式对违规驶入公交优先道的其他车辆进行处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