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滚动 > 正文
重庆市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7-09-06 16:59:02 | 记者:张珺

重庆日报网9月8日讯(记者 张珺)记者刚从市教育矫治局获悉,9月6日,重庆市戒毒康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缙云教育矫治所(原戒毒康复所)揭牌。

该场所配备有实训教室4间,教学培训设备100余台,具有120多个实训工位,有中餐烹饪、计算机应用、维修电工等培训项目,可同时容纳240余人在此接受劳动技能培训。这里将作为戒毒康复人员正式回归社会的“缓冲区”“中转站”,帮助他们在身心脱毒康复过程中掌握劳动技能。

据了解,在正式揭牌前,该基地已试运行一年,取得了良好效果。先后开办8期培训班,培训戒毒康复人员270余名,全部获得职业院校颁发的结业证书,其中11名学员还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戒毒康复人员刘涛(化名)利用在基地所学的烹饪技术,开办了自己的餐厅。

该基地挂牌以后,戒毒康复人员的职业培训,将正式纳入缙云教育矫治所的职能范围,进入常态运行。凡是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有志于接受职业培训的康复人员可以申请该基地的职业技能培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