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严查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李珩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7-09-06 03:24:17

9月5日,沙坪坝区大学城才儿坊幼儿园,执法人员在厨房检查食材。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9月5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开展秋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以让孩子们吃得放心。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的才儿坊幼儿园、重庆医科大学等地进行现场检查。

在才儿坊幼儿园,执法人员看到,所有原料都采购于当天,并实行定点采购。在厨房墙上,还分别挂有安全巡查记录、食堂卫生消毒情况、食品留样记录等;在重医学生食堂蔬菜粗加工区,身穿白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挨个挑选完好的青椒,并将青椒切成小块。“农产品很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形,所以在粗加工的时候一定要把好关。”执法人员对食堂负责人叮嘱道。随后,执法人员还分别对冷冻库、配菜室等区域进行了检查。

“秋季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食品安全监管不能马虎。”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检查以学校食堂、学校小卖部、学生超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定点给学校配送食品及原料的食品销售单位、校园周边200米范围的小餐饮店为重点场所,将实现全覆盖检查。其中,将重点检查上学期期末库存食品及原料的质量状况、开学前后采购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留样等情况。

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将依法处置,如有食品安全问题将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并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