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得放心 先看看餐馆的等级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李珩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7-09-05 03:11:32

50%的餐饮单位年内将公示食品安全等级新标识

餐饮企业代表在“食品安全”承诺墙上签名,自查食品安全风险。(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珩)我市餐饮服务食品等级标识变了。9月4日,记者从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原来的“笑脸”标识将改为“A”“B”等字母标识,在标识旁边还会公布该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结果报告,市民对其卫生条件将一目了然。同时,我市还建立了食品安全风险清单,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不少细心的市民在外出就餐时,在餐饮店公示栏里,会看到一个“笑脸”标识,它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分级标识,有大笑、微笑和平脸,分别代表优秀、良好、一般3个等级。

“这次我们将对等级标识做改变,取消了以前的‘笑脸’,直接标明该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等级。”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的等级标识共有A、B、C和“整改中”4种,A、B、C分别代表着优秀、良好、一般,“要是得到‘整改中’的标识,就有点丢人了。”

在食品安全等级旁边还会有一份检查结果报告,上面将注明该餐饮单位存在多少问题、如何处理等。据了解,50%的餐饮单位年内将公示食品安全等级新标识。

此外,我市还将在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重点商圈、美食街、区县政府所在地周边等重点行业、区域全面启动餐饮“明厨亮灶”覆盖工程。到今年底,除边远地区乡村学校食堂外,其他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将达到100%。

为了让群众吃得放心,我市还在食品生产环节推行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建立了食品安全风险清单。

据介绍,该风险清单以我市2016年抽检不合格数据、日常监管突出问题、网络曝光等为来源,共列示27大类食品、80个食品品种、243个风险隐患项目,涵盖了我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类别。

“对照该清单,企业要进行自查,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也将实施有针对性的检查。”该负责人说。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