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全市128家超市 参与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5 03:10:24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李珩)9月4日,记者从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目前已有20个区县申报在今年接受市级首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

去年11月,我市启动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旨在打造“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吃得放心,产业良性发展”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作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也在创建中。据了解,“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主体,必须是依法取得相应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且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域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销售的所有肉菜应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连续两年未发现超市因主观故意或管理不善造成销售不合格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设有快检室,配有快速检测人员,具备检测农兽药残留等常见指标能力等。

“总归一句话,就是让群众能吃得放心。”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现有128家超市报名参与“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且数量还在增加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