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昔日盲残少年欲促打击乐在足生根
时间: 2017-09-04 18:46:17 | 编辑:肖福燕

图为区残联领导参加一木艺术培训中心开班

    近日,大足区盲残人士王一木创办的“一木打击乐艺术培训中心”正式对外开放。现场表演中,王一木与同学张波演奏的一曲《林中鸟》,吸引了来往路人驻足欣赏。

    今年23岁的王一木,患有先天视力障碍黄斑变性,为视力残疾盲残一级。通过后天的努力,他曾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担任鼓手,先后出访2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星星火炬”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大赛银奖、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总决赛钻石金奖、全国特殊教育学校文艺汇演一等奖等系列殊荣。

    2013年,王一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联合大学,师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打击系主任古贺泉教授,专心学习打击乐。大学学习期间,他还经常参加公益、商业类演出活动,以及编曲、录音、钢琴调律等工作,并利用课余时间进入培训机构开展爵士鼓教学工作,独创了一套特殊的打击乐教学方法。

    “大足缺乏一个打击乐工作者、教育者、爱好者的交流和提升平台,也缺少专门从事打击乐培训的机构。”王一木说,通过大学4年的学习,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把所学的打击乐知识带回大足,让打击乐文化在大足落地生根。

    “毕业后回大足创办打击乐培训中心的想法得到家人的支持。”王一木介绍说,培训中心所有的装修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的,共布置了一间教学室和两间练习室,培训内容主要为爵士鼓,后期还将根据需要开展其他乐器的教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