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城口县鸡鸣乡打响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4 03:42:39 | 记者:张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近日,城口县鸡鸣乡启动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在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培育支柱产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鸡鸣乡是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全市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鸡鸣乡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分析查找出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缺乏支柱产业带动等致贫问题。

按照市委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定点包干”鸡鸣乡脱贫攻坚工作。9月2日,吴存荣带领驻乡工作队走进鸡鸣乡,调研交通在建项目、茶叶中药材产业发展、集中安置房建设和村民公共服务,沿途还走访慰问茶坪村贫困户程依治、杨世江,祝乐村身残志坚靠养鸡脱贫的余代平。

吴存荣在调研座谈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市委扶贫工作新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交通建设摆在基础设施建设首位,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注重生态环境保护。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大力培育致富带头人,分类整合绿色生态农产品资源,发展行业协会以提质增量,通过电商精准对接市场。要精准扶贫不漏一人,大力改进扶贫资金监管方式,提高利用效率。要从屋顶光伏发电、茶树改良、生态农产品种植养殖、生态旅游等方面提升产业扶贫绩效,坚持市场化导向,加大村民电商“触网”培训力度。把乡村旅游摆在产业发展的重要位置,让鸡鸣乡风光旖旎的山水成为城口乃至重庆的新旅游名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