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未来三天我市有中雨到大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4 03:03:51 | 记者:陈维灯 龙丹梅 王伟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 龙丹梅 王伟)近期,我市各地持续降雨,局部地区还出现暴雨或大暴雨。9月3日,市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我市仍将持续降雨天气,局部地区仍有暴雨。9月9日前后,我市还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本轮降雨过程,有效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预计此次降雨将持续至9月5日夜间,其中4日夜间至5日白天降雨较强,中西部及东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降雨过程中,东北部及中部偏北地区累计雨量30~70毫米,局部地区100毫米;西南部地区累计雨量30~60毫米,局部地区80毫米;其余地区累计雨量10~30毫米,局部地区50毫米。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要克服麻痹大意、疲劳懈怠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密切关注本轮降雨过程,继续做好应急值守、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和预警发布,落实各项责任,强化水库水电站、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旅游风景区、城乡沿江河低洼地带等防洪重点部位及在建工程等薄弱环节的安全巡查,进一步抓好水库水电站联合调度,有效防范应对,切实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和处置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区县各专兼职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立即进入24小时备战备勤状态,强降雨区域在建水利水电工程一律停止施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