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裝建 > 正文
全案设计,开启家装新时代!——访重庆俏业家装饰副总经理赵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7-09-01 01:25:48 | 编辑:李平

重庆俏业家装饰公司副总经理赵勰

俏业家全案设计赏析

图解全案设计

◆一张图 看懂全案设计

◆一套图 改变装修生活

◆一群人 为你一人服务

纵观中国家装行业近20年的高速发展,经历了从最早的“大全包”到“基装为王”,再到“整装崛起”的大轮回,每一次商业模式的变化都带来一个新的时代。在整装、基装势均力敌并存了近5年的时候,一场家装行业的产品革命——“全案设计”悄然来袭,一个新的时代也就此掀开篇章。

在这一个时代中,重庆俏业家装饰是佼佼者,更是引领者、定义者。放眼重庆,俏业家堪称第一家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以全案设计为主业的装饰设计公司。

俏业家重新定义“全案设计”

“不管是以前的基装,还是近年兴起的整装,不过都是传统装修在商业模式上的一种形变。在过去的近20年,家装乃至中国的很多其他行业都是依靠着商业模式的变化发展前进,但现在,唯有产品升级才是推动经济继续前行的核心动力,家装也是如此。”俏业家装饰副总经理赵勰这样说道。

全案设计的产品升级体现在哪里?俏业家给出的答案是,全案设计在包含传统基装设计的同时,增加了主材设计、软装设计、生态设计、预算规划等设计项目,并以1:1实景3D建模的方式直观呈现,从结构、功能、选材、施工、家具软装配饰到家居大生态、后期服务,一应俱全。全案设计综合了传统基装和整装的优点,同时避免了两者的短板,不会像传统基装因设计断层而导致装修效果走样,也不会像整装受制于“产品”而无法完全施展设计。

当然,全案设计并非俏业家首创。“‘全案设计’概念的兴起在全国也就3年左右时间,从北京发端,2016年来到重庆,业内知道的人不少,但真正做到系统化、专业化的实施却很少,几乎没有。”赵勰坦言,俏业家一直努力的是实现全案设计的规模、系统及量产,“尽管有少数设计工作室在做这个事情,但是由于没有强大的公司体系做支撑,其系统化的服务能力是不够的;同时,没有规模化,单一个案子的成本就非常高。客户支付价格一高,就缺乏市场竞争力了。”

回到设计本身让业主享受设计

事实上,一所房子装修完毕后所呈现出来的“风格”、“颜值”、“格调”、“功能”、“氛围”都来自于“设计”,而不是其他。“全案设计”可以看作是一种思想,其核心在于“设计”;也可以看作是一种技术,首先是设计的理念、构想、创意,然后是组合,是细节。

“直白地说,俏业家的‘全案设计’在拿到业主的户型图后,是全心全意考虑如何将房子做到业主最喜欢的样子,同时具备科学性、合理性,整套全案设计方案里面甚至不会出现任何一个主材商家的名字。”设计师心无旁骛,放下包袱,放开手脚,撸起袖子大干,为设计而设计,以做出最棒的方案为最高追求,所以做出来的方案也就趋近完美,能让业主照单全收。“看到手上的图纸,业主是享受的,是喜悦的,是激动的。”赵勰回忆起几个客户的真实情形,“我们也很开心。”

俏业家全案设计系统化和规模化的好处,就是让全案设计这样一个好东西“高贵不贵”,造福更多业主。70平方米、80平方米的刚需实用型住房可以享受,800平方米、100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也可享受,甚至庄园也可以。设计费小到几千元,大到几万元,再到十几万元、几十万元都有。业主拿到图纸后,可以抱着图纸自己去买材料,自主选择,货比三家。“业主在有了明确的购买指导以保证装修效果的同时,又在一定范围内获得了装房子的‘主导快感’。”赵勰说。

“1+5团队服务”模式制造极佳体验

全案设计最大的难点在哪里?在于人。没有强大的设计师队伍,全案设计就玩不转;有了人还不够,还得有理论;有了理论还不够,还得有模式模型。“全案设计,我们从提出设想到定型,整整用了3年。”赵勰谈到,“我们几十位设计师在10多年的工作中体会到了很多痛点,不断地探索,不断地找路。这3年间,我们跑遍了国内的一线城市,去看设计,和他们探讨;到处跑工厂,看产品看材料,搜集素材。”回到重庆,把握理解重庆市场趋势客户需求,再结合团队同事这么多年来的专业功底和经验,才研发出这一套“俏业家全案设计”产品。

为了确保高效、高质的生产全案设计,俏业家每一套全案设计方案的诞生都是一群人智慧与努力的结晶。据悉,俏业家全案设计由“1+5服务团队”倾力打造,大咖设计总监牵头,再搭配分工不同的专业化技术人才,高度默契,无间配合,工作流畅,沟通快捷。不管你在团队里扮演什么角色,都必须对客户情况、设计方案了如指掌,才能在你的专业领域为客户更好地提供服务。这群高度专业化的人组成的设计团队,将从客户第一次踏入俏业家的大门开始就全程全员为客户服务,并通过多次思维碰撞,诞生出最优质的全案设计方案。

■活动链接》》

俏业家全案设计9月9日全城首发

俏业家全案设计的出现无疑是打开了家装新世界的大门,未来它将为更多有需求的市民带去不一样的装修。作为首发献礼,俏业家全案设计将于9月9日震撼亮相重庆南坪会展中心,届时除了十大顶尖配置设计“天团”现场坐镇,更有全城首发的“尝鲜”特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免费赢取活动门票,活动当天凭门票到场就能抽大奖。

冉崇伟 图片由俏业家公司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